close

2010年8月28 下午2時 傾盆大雨

「好餓....餓....餓....好餓.....餓......」

敲敲打打的工人停下來聽了一下...

「你有沒有聽到有貓叫聲啊?」工人一。

「好餓....餓...餓....」

「有喔有喔...是說叫的那麼大聲那麼難聽...是淋到雨進來躲雨的老貓喔?」工人二。

「管他...快敲啦..工期都快過了...你先去敲浴缸那邊啦....」工人一。

「餓....好餓.....好餓啊......啊!!!!甚麼聲音....好可怕.....」

「喔!!快來看!!!浴缸的下面有一隻貓!!.....叫那麼大聲....原來是它喔....」工人二。

「可憐喔.....這麼小....媽媽就不要囉....叫那麼大聲...應該是很餓了吧....」工人二。

「那我拿便當剩的飯給它吃....」工人一。

「餓.....這甚麼....為什麼放我嘴巴裡....可以吃嗎...餓.....」

 

2010年9月1日 上午9時 傾盆大雨

「設計師你看...我們在浴缸下找到一隻小貓...好小隻...可能才兩、三個禮拜大...」工人一。

「可能是我們敲敲打打把母貓嚇走了...可是它也太有力氣了...這兩天不停的叫...餵東西也不太會吃..我們很怕它餓死...」工人二。

「這樣啊..晚一點業主會過來....我問問看她們要不要帶回去養...畢竟是自來貓嘛....」隨口回答的設計師。

 上午10時

「媽...那隻貓從我們前兩天來就叫到現在....好擔心喔....而且今天還特別大聲」某家二小姐說。

「聲音那麼粗...應該只是進來躲雨的老貓吧...別管了...先跟設計師問問看進度再說...」某家女王媽。

「那個貓啊...妳們要不要先看一下......」不負責任之設計師。

「天啊....也太小隻了吧.....怎麼叫那麼大聲...好可憐喔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」二小姐捧著臉大叫,順便用哀求的眼神看向女王媽。

「啊妳們要不要帶回去養??人家不是說...狗來富...貓來起大屋...也是好運啊!!」不負責任之設計師再度發聲。

「這...這麼可憐喔...那...那不然....先叫妳大姐跟妳妹開車過來..帶去看醫生再說了...」明顯不想養又愛面子怕人家說她殘忍的女王媽,滿臉為難的讓步著。

「甚麼??她們今天早上6點才下飛機...現在叫她們起來會不會太殘忍啊??」二小姐帶著微微的良心說。

「不會啦..聽到有貓..她們死也會爬過來的。」清楚知道家裡三位宅女有多愛貓的女王媽。

 

通話中...

「喂,陳賈姬妳還在睡喔..」不知死活的老二打電話給家中還在補眠的老大。

「陳小米!妳廢話喔!...打電話回來吵我是想找死嗎?!」超女王性格、唯我獨尊、不受控制的大小姐帶著殺意兼睡意的說。

「不是啦...妳有沒有聽到貓叫聲??工地這邊有一隻好小的貓咪喔...她被母貓拋棄了...已經餓了好幾天了..媽媽說妳們要不要帶個紙箱毛毯甚麼的..來把它抱去看獸醫。」怕死的二小姐快速說著。

「甚麼??!!!有貓??媽媽給養嗎???我馬上叫小卡起來....」大小姐精神一振。

「不知道啦...媽媽還沒鬆口..不過至少叫我們帶去看醫生...然後再看看...」二小姐說。

「好..我叫小卡打電話去問獸醫有甚麼注意事項...半個小時內到」一邊奴役家中最小的三小姐..一邊飛快換衣服的大小姐說。

「喔..還有...想辦法讓媽媽鬆口說可以養..不然至少也要先給我們帶回家再說...這一次..我養貓養定了!!!!」一邊打哈欠..一邊算計老媽的女王老大發話。

「陳小卡..妳給我起來...打電話去煩獸醫..問他撿到小貓要怎麼辦!快!」女王大用腳把平常瘋癲搞笑時很可愛、奴役的時候用起來很順手的小妹踹醒。

 

上午11時

帶著紙箱毛毯還有睡意的女王大姐和奴隸小妹快速飛車到現場。

「貓呢貓呢貓呢!!!我要看我要看....喔!!!好小喔!!!好可愛喔!!媽媽我要養!!」無視女王媽為難臉色的囂張大姐無理的要求著。

「對啊對啊....要養啦...這是老天爺送妳們的..自有它的道理在...」設計師說。

三雙祈求的眼光看著女王媽...女王媽一臉為難...

「總之..先帶去看獸醫啦..其他再說...」妥協一半了..加油啊!

這時候....設計師說了一句話影響的小貓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..

「最好是養啦...我仔細看看..這個貓好像有金吉拉的血統喔~~」信口開河的設計師再度不負責任的發話。

 

愛貓三人組開著車..殺到家裡附近的獸醫院..一路上小貓不停的伴奏...

「餓!!!!!!!!!!!!我好餓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好餓!!!!!!!!!!!!!!」

「喔..它叫聲真的很大...它真的餓很久了嗎??生命力也太強了一點!!」司機兼女王大頭開始痛了。

「總之有力氣是好事..妳們帶它看醫生,我先去寵物店買小貓喝的貓奶粉跟其他用品。」已經暗自決定要養下來的宅二米說著。

 

終於到獸醫院了...

獸醫說:「喔..是個小男生...有6周大了吧。」

「六周!!!!!!!!我們還以為它那麼小隻...應該只有2~3周大耶!」女王大、宅二米以及瘋三卡異口同聲的驚訝著。

「6周了..牙齒都開始長了。總之,先幫它上除蟲藥,檢查一下糞便,沒有甚麼問題之後看妳們是要帶回去還是要留在這裡。」獸醫說。

「一定要除蟲啦..我媽媽看到它全身沾滿一粒一粒的黑顆粒..就一直說是跳蚤蛋...我個人覺得是砂礫..畢竟是工地來的..」瘋三卡專業的說著。

「當然是要帶回去養啊..拜託我媽給我們養都不知道拜託幾年了....我妹還要在澳洲偷偷養..造成既成事情...現在是我媽撿到的..家庭抗爭也要給它養下去!!」向來不畏女王媽強權的女王大姐握拳。

於是,上藥大業開始。

男護士專業戴上手套,把還在哀哀叫的小貓放上不銹鋼的檯面上,拿起一罐藥劑...開始抹在小貓身上。

忽然,獸醫院內警鈴大作!!喔咿喔咿喔咿喔咿!!!!

喔..不是警鈴...是小貓在哀嚎...

「天啊!!!!!!!!!!!好像警報器喔!!!喵嗚喵嗚喵嗚!!!!!!!!!!!!!!!!!!超大聲的」女王大小聲的跟瘋三卡說。

「啊!!啊!!啊....這是甚麼..為什麼塗我身上..我不要...不要壓著我...放我走.......啊!!!!!弄到眼睛了....痛!!!!你是壞人!!啊啊啊啊啊!!!!」

 

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...如果家中有裝警報器的朋友..應該有過這種經驗..就是回家忘記先解開密碼..一不小心觸動警報器的時候..

會發出震天大響的鈴聲..比火警警報還誇張..是的..那天那隻貓就是用這種音量在獸醫院大叫...所有的人突然都安靜了..因為講話也聽不到..

好..丟...臉..

 

終於..藥上完了..貓叫聲也小一點了...該買的東西也買完了..

回家吧...

到家之後..女王媽已經等在家中

女王大忙著貢獻自己的舊衣物鋪紙箱..

宅二米跟瘋小卡忙著準備貓奶...

喂奶第一招..寵物店賣的奶瓶..結果...失敗.....貓咪根本不會吸!!!!!!!

「有食物的味道!!給我吃!!給我吃!!我好餓!!!餓!!!我要吃!!!為什麼吃不到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」

餵奶第二招...舔舔看??看個頭啦...小貓根本營養不良到連站都有問題...連吸都不會..最好它會舔....

餵奶第三招...女王媽貢獻...

女王媽回房間翻箱倒櫃一陣子...拿出一個玻璃瓶跟滴管..

「媽..那個是巴哈花精的瓶子耶..妳確定小貓可以吃到花精喔???」身為家中的芳療專家..女王大很懷疑的說。

「啊..我洗乾淨啦...再說..花精會放鬆啊...它餓那麼多天..又去上藥..一定很緊張..放鬆一下也沒關係吧」天兵女王媽說。

是說...也沒有別的餵食工具..不然試試看好了。

於是,女王大把小貓捧在手上,宅二米與瘋三卡在旁邊捧著貓奶嚴以待陣..女王媽手持滴管..吸了半滴管的貓奶..往小貓口中送去..手輕輕一擠..

「這是甚麼..是奶奶(這裡請讀作一聲ㄋㄟ..ㄋㄟㄋㄟ的ㄋㄟ..不是妳爸爸的媽媽..謝謝)..好吃..好...嗯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小貓咪的頭忽然向後仰..然後眼睛慢慢的閉上了..

「啊!!!!!!!!!!!!!!!!!!!!!!它怎麼了..怎麼才吞幾滴..頭就突然垂下來了??!!」女王大驚慌中!!

「它還好吧?不會是死掉了吧?????!!!!!!!!!!!!!!!!!」宅二米尖叫中

「啊!!!!!!!!!!!!!!就說不要用花精的瓶子喔!!!該不會太放鬆的連呼吸都鬆掉了吧!!!」女王大開始怪東怪西!!

「翻白眼了!!!快看看有沒有呼吸!!」瘋三卡是真的快瘋掉了!!

「我...我怎麼知道....我瓶子有洗乾淨啊..快看看是不是真的沒呼吸了!!」平常非常有威嚴非常鎮定的女王媽媽也慌亂了~

一群人驚慌的把小貓放回毛毯上...4雙眼睛瞪得大大的..靠近小貓的身邊....

呼..吸...呼..吸....小貓的身體微微的..上下微幅的動了...

「吁.....還好......還有呼吸...............不要本來沒餓死..被我們用花精賜死了..」一家4口終於平靜下來....相對剛剛的大緊張...大家都笑了..

小貓大概是經過幾天的挨餓..又經過獸醫的殘虐...終於吃到食物後..就安心了吧...

大家終於可以散開..吃飯的吃飯..補眠的補眠..

好笑的是...每5~10分鐘就會有一個人偷偷跑去確認..小貓是不是真的還有呼吸...

根據機率計算跟一些我們這些俗人永遠搞不懂的數學運算功式..

如果次數夠多的話...即使大家都在不相同的時間去偷看小貓...

終究會遇上以下的狀況..那就是..

偷偷看小貓的4個人..在紙箱上頭狹路相逢了..

「啊..妳們也是來看小貓還有沒有在呼吸的喔....」

「對啊.....嘿嘿..」

「既然大家都這麼關心...不然來取個名字吧...」女王大姐罔顧女王媽媽還沒有答應把小貓留下來的意見..直接決定了。

女王媽,默。

經過一番討論...似乎離不開..咪咪..喵喵..貓貓...小白..等等一般般的名字。

「啊...那個誰不是說他有金吉拉的血統...不然叫金吉好了..」女王大模糊的想起,有個不負責任設計師說過類似的話。

「好啊好啊...以後可以繼續養..一隻叫檸檬一隻叫茶..合起來叫金吉檸檬茶!」宅二米跟瘋三卡熱烈的討論。

「這裡養一隻..澳洲還有一隻Hope...妳們不要想再養其他的了。」嘴上說不贊成..心裡倒是挺老實的女王媽媽終於鬆口讓小貓正式留下囉!!

於是,小貓的名字就這樣定下了,從此刻起他就叫"金吉"。

而女王媽媽則正式更名為金吉的媽媽(請用馬麻發音),誰讓馬麻是撿到小貓的大家長...總之這個貓兒子她認定了!!哈哈

女王大..宅二米..瘋三卡...以後就是金吉貓的..大姐姐..二姐姐..跟小姐姐..(姐姐的部分..請以後自己用茄茄的音帶入..不要問我為什麼...因為我就是幼稚兼愛用娃娃音..怎樣!!)

從2011年9月1日起...

我們全家人...正式被金吉收服..成為名義上是家人..實際上是食物提供者..奴隸..僕人..跟拍拍手用的工具。

 

第一場生存戰..

金吉貓用還未開眼的微藍小眼睛..以及小貓頭向後仰垂45度角..以及小小的身體..大大的叫聲...大獲全勝!!

恭喜恭喜..可喜可賀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